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春暖花開的季節

總是在自己還沒忘記的時候寫下來了...


這晚上不用寫稿,悠閒的在房間裡看看書
因為時間一直在變,特別是2012年的到來
我不知道傻了那股勁,總是在起起伏伏的戲劇人生裡頭,感覺自己變成大人了

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正好翻開我大人世界的第一頁
我就跌破頭了...不會很傷還能止血...
不斷的告訴自己,小事而已小事而已

1月的逼近
我為自己來臨的生日做了小小計劃
14號當晚,我獨自的開著大王下馬六甲
在一家百年老店的民宿睡了一晚

因為農曆新年前夕
馬六甲雞場街處處都是人潮,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
我選擇了溜進人少的巷子拍拍照
直到晚上再出來人多的夜市找吃的

最後我選擇了在一家不怎麼起眼的bar坐了下來
一起陪同我的有那台要壞不壞的古董菲林相機,劉軒的書,幾瓶啤酒,還有一包自在煙
在凌晨12點還未到之前,我的手機就傳來幾則從國外發來的祝福
謝謝在美國文麗,香港的豬仔和家觀,還有台北的你們
但不曉得為什麼從我手機就是發不出“謝謝”兩個字給你們
知道自己沒有開通國際訊號...或許這就是另一種感受

這感受叫做“放在心上”

那晚那家bar的老闆特別熱情,請我喝酒還帶我去馬六甲的夜店玩
雖然我不是很願意,但我沒有拒絕
只因為自己當下有些寂寞,所以我去了

哪裡燈紅酒綠四處都是人潮,陌生的臉孔
音樂很大聲我有點不舒服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國斌老師”!!!

我仍住了,心裡在想該不會吧...
果然既然是我華中和中化的學生...
當下的我既然還還擺出老師的姿態..."不要玩得太夜,早點回去休息"
說完之後心裡好心虛,笑死人了!
然後不兩下子他們兩個也不見了...

那晚上雨下很大,民宿附近很難停車我的車停在比較遠一些...
故意放慢腳步,淋著雨走回去
自以為自己很浪漫,其實我只想大病一場,這樣我就還有理由和老闆請假了

我住的民宿是一家百年老店
我睡的房間在二樓,地板都是一塊塊的老木
木板和木板之間有有 不到0.5cm的縫隙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樓下人的一道風景,如果你想看

睡在蚊帳裡頭,窗外下著雨
那晚上我頭疼得很,逼著自己就睡著了
雖然手機不斷響...

第二早,窗外的陽光灑在我臉頰上
遠遠傳來,這新年紅到不行的新年歌...舉起手,唱啦啦啦...
我起床了...感覺很安慰。因為陽光很暖,心情很放

在開著大王回吉隆坡的路上
我...又在想了,其實我一直在等,等待著2012你給我的祝福
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在期待著,從不絕望

這一趟下馬六甲是為自己慶生,也是因為過去的1月15日太美好了
害怕繼續美好,所以選擇逃避
但其實或許你不知道...我是站在昂莎娜樹下等待春暖花開的那個人



不久我又繼續的為事業打拼
很慶辛自己接了幾個案子,過三餐還可以熬過去
但就因為你之前的那番話,讓我很抗拒也很討厭“編劇”這個職稱
所以我又改變一個方式,只好在自己的名片上註明 “文字創作者”
好像有點怪怪的,反正我爽就好

不久前我離開了舊公司,
選擇加入A電視台,從底做起
感謝神的指引,讓我選擇了這條路

因為是大公司的關係,幾乎每道門,每個通道都需要刷卡才能通往
就像從我的辦公室要去媒體儲藏庫拿帶子,就要經過3道門了...
目前的身上掛著的職員證,還有很多部門很多地方不能去

這下子我開始覺得有趣
挑戰來了,如果要在A電視台裡頭行動通暢無阻
唯一的辦法就是做好自己!證明給自己看!
但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有好的結果,至少這是我其中一個目標在A電視台

要得到就要看自己有多少的本事了...
這是我和自己對話的約定


幾天之前,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見到他的當下,我雙手握拳握得很緊很緊
上下大牙不斷的在摩擦
我完全沒辦法想像,站在我面前的這他怎麼長得那麼像你

特別是那眼神,真的很像
我對他重複了幾次,說他很像你
真的很像...很像...

那晚我好像泡在馬六甲淋浴的當晚
心裡很靜很靜,很放
我既然對一個認識不到24小時的朋友釋懷
一點防備也沒有,這不是我的作風,可是就是心情很靜

原來我一直無法忘記你的存在
我實在實在的很想問你說一句,你怎麼連一句話也不讓我說
我們忽然之間就消失了

回來吉隆坡的這半年,我生活得很好
但不曉得是年紀慢慢大了還是什麼...
不太愛和多人的相處...我行我素不是很好嗎


其實如果還是朋友,為何不在留言牆上問候一句
“嗨!你還好嗎?”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如果少了信任,
那大概就會和我們一樣
不斷的跌跌撞撞,或許傷得最重的人是我
但不至於很傷...


至少我還努力的過每一天
因為你說過要我大紅大紫!
我期待...期待花開結果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